secret

一起出去跑婚礼的那段时间
虽然稀里糊涂跟着别人什么也不懂
但是自由,满足
遇见的人优秀,善良
感谢。

      遇见小胖是在大一的时候,在一场摄影交流会,应该说起因是一堂摄影公选课,小林老师提议我们可以去帮他的朋友做做志愿者,有门票拿,可以送给小伙伴,不管盛不盛大,好歹也是个交流会,可以认识好多人,本着凑凑热闹也不用花钱的心理,我拉着蕴琦就踊跃报了名。交流会那天,我惊讶的发现,原来踊跃的只有我们三个人,一个是我,一个是蕴琦,一个就是小胖。其实在那之前,我听说过他,因为他很厉害,知道好多专业的摄影知识,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有幸见到过他的背影。当时就想,这个男生一定有他的坚持,不会是像我们凑热闹来的。他很能干,能吃苦,重的东西都是他搬,只是不爱说话,不过蕴琦也爱摄影,两个有共同爱好的人,总不会找不到话题。我们在接待结束之后我们被允许可以进入会堂听讲座,挺有意思的是,来的大多是老头老太太,真好啊真是好,看来湖州适合养老这句话一点都不错,老年生活如此丰富多彩,爷爷奶奶们的艺术造诣也是高啊,自愧弗如,自愧弗如啊。放了大师很多作品,也许现在看会更有感触吧,那个时候,说实话,我真感受不来。那两个人窃窃私语, 我在一旁昏昏欲睡 。睡之前我还想着,真好啊,里面比外面凉快多了。挨到讲解结束,我们搬搬桌椅,抬抬箱子,也已经黄昏斜影,日薄西山。头上大汗淋漓,心头却畅快。畅快在哪里呢?或许是喜欢这种瞎起哄吧,不如别人专注有目的性,却也自得其乐。小林老师到底是在道上跑过的人,人情世故做的周全,特有个性,挺喜欢他,以至于衍生出后来,我们几个人,微薄但又顺理成章的小缘分。
      又遇到小胖,是在大三的时候,在一家奶茶店,他一进门我就认出他了,他现在不胖了,壮了,还多了一份执着的成熟味道。我跟他打招呼,他惊讶,原来是你啊,这么巧。是啊,这么巧。又是小林老师。小林老师不再是任课的小林老师了,他原本是从事广告摄影的摄影师,我们公选课那一年,借正牌老师所托,来为我们上课,想想真是幸运啊,真是幸运。这一次也是他,他要收学徒,我就屁颠屁颠跑来啦,半吊子的技术,想见世面,鼓足勇气,厚起脸皮来偷师来了。遇见小胖一半兴奋,一半惶恐,倒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在他这种老鸟面前,我这种菜鸟人家不稀得待见哦多尅?我们聊了几句就被小林老师召唤到食堂,这一次也是三个人,一个我,一个小胖,还有一个比小胖还壮的汉子,叫金晟。看来也是个老手,顿时心生怯意,自愧弗如,自愧弗如啊,人家在来之前还在修片,前一天还去街拍,你呢,你在干啥,你儿子都有小半年没见过阳光了吧,我儿子说的正是不才在下的相机。好在小林老师也不嫌弃,从此有了编制入了队伍,行走江湖也有人罩,多好。

评论

© sec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