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ret

今天离职啦

毕业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

四个月

当初在迈维说要去泥地里滚几圈,才能体会,才能深刻认识,也不知道算不算说了大话

没有试过这样剑拔弩张的与人对峙,也不习惯这样争得面红耳赤

但我一方面告诉自己不要怯懦,是时候该以成年人的思维考虑做事,另一方面有对自己说,保持初心。我不知道哪个自己是对,那个是错,也不知道在面临无数个选择的时候,哪个是好,哪个是坏。但无论怎样逃避,最终都会面临结果。

这样的结果转了好多个弯来到我的面前,是我做出无数个选择的结果。那就接受他。

有时候难免觉得自己不够幸运,但也还算平安。有时候又觉得幸运,遇到一群还算平和的人。但这就是生活啊,没有绝对,不是非黑即白,不单论好与坏。

就像我不喜欢我的领导,但不是说她就是坏人,她也许是为好母亲,也许是其他同事眼里的好领导,也许只是对我有偏见,但她不是绝对的坏人。

我也不是故意要作此挑衅,但在被否认,曲解的时候,我也会反击。我感恩她对我的认可,但我也不会忘记她一直以来对我的偏见。我想像她证明,更想像我自己证明,我不会太差,但这都是属于我自己的财富,不会归功于她,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。

一系列谁是谁非又有誰说得清楚呢,不过是立场的不同而已,我自问没有什么对不住的地方,我也想为自己讨个公道,但是她呢,只不过是想保住自己的威严,留住所剩不多的几个人而已。

有些话解释多了就会贬值,所以我劝自己克制住,纵然有许多的苦要诉,那也不要说得太多,我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,所以,请你,未来将更深一步进入社会的你,请你一定要保持初心,不要让你的见识让你的人设贬值,遇到一些好的要感恩,遇到一些不好的,也要平静,最忌怨天尤人。那么,就以这样的鸡汤收尾吧,结局如何也未可知。

评论

© sec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